绾木子

雷bjyx

【そらまふ】成为你的全世界

*医生x患者

*

1.

他是猫一样的孩子。




他不爱热闹,性格孤僻,除了笔记本是他唯一倾诉的对象,其他人甚至连话都搭不上。他来的那天,整个医院死一般的沉寂——仅仅因为他单一冷漠的表情和极不友好的眼神。そらる尝试过帮助那孩子走出自己所不了解的心理阴影。准确来说,他对这个研究对象很感兴趣,主题在于为什么他不做符合自己年龄的事,而是在医院接受精神治疗。






「有什么不舒服的吗?」

「……」

「或许你可以试着……」

「不。」







そらる的话被强制截断。这声线出乎意料的柔软,与他的表情和神态格格不入。面前那个孩子有双深邃且疲倦的眼睛,带着他本不该有的忧郁。他的脸色因长期的拒食而苍白,但依旧掩盖不了他原本的样貌,是一种说不出来的舒适感。





そらる没有理睬他的不爽,继续讲下去。

「你可以尝试着去接受去喜欢一个人,这能让你更容易的去接纳整个世界。」









那个孩子终于愿意望向他。

「我不会去喜欢任何一个人,现在没有,以后也不会。」








情感障碍在此类疾病中不算少数。即便そらる知道反复的劝说对患者来说是无用功,但他还是打算走个过场。

「你会的。」









2.

那孩子的名字蛮奇怪的,是まふまふ。

そらる似乎成为了第一个能和まふまふ交流的人。这几乎让他在医院里出了名,所以照顾他的担子顺理成章地落了在他身上。即使是这样,在不定期的病发时也不能每时每刻陪在他身边。







まふまふ显然不是独自撑着挺过去一两次了。因为有时そらる推开病房的门时,就会看到他赤着脚,蓬乱着头发缩在角落里急促地喘息。当そらる走过去准备扶他起来时,就能看到他布满血丝的双眼和隐隐约约的泪痕。まふまふ会往他怀里钻,紧紧的抱着。









这是そらる看到他最脆弱的一面。

在这之后他又会恢复常态,恢复原先对そらる爱理不理的态度。不过そらる承认当小朋友的双臂环住自己时,心脏的确会漏跳一拍。他觉得肯定是自己单身久了,做什么都能干扰大脑正常思维。








3.

そらる的闲情逸致投放在听慢歌上。

他喜欢在长途旅行时戴着耳机望窗外掠过的风景——只是这次不同在并非旅行而是出差上罢了。这次出差目的在于参加各地医院的交流会谈,其实そらる怎样都无所谓,他只惦记着自己的事情。

「糟了,走的时候没跟まふまふ说一声。」

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后,他准备等会议结束给医院打个电话,却被旁边的人以开小差为由往胳膊上捏了一把。そらる翻了个白眼,将胳膊挪开了几厘米,这种被人管控的滋味实在是不好受。

「你有跟まふまふ说过吗,我走的事。我怕他又折腾出事。」

「啊,没什么情绪波动,」前台护士顿了顿,又想起什么似的笑着故作调侃,「不过倒是很关心你的样子呢,那孩子。该不会就这样被你医好了吧。」

そらる对于关心这个字眼很为敏感。作为医生,每时每刻都要看护和医治患者,因此「关心」并不少见——但自己被别人关心什么的,更何况还是自己负责的患者,真是挺新鲜的呐。







4.

そらる推开病房时,まふ正坐在窗前。

まふまふ没有察觉进入房间的他。そらる想,明明是个敏感而谨慎的人——像猫一样,却连自己的进入都没有发觉。他到底在看什么,用得着那么认真?

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被铁栏隔离开的窗外,双手紧抓着栏杆,他似乎觉得为安全而设的栏杆很碍事。他皱着眉头,在傻傻地尝试将它掰下来而无果后,他带着不甘再次向窗外望去。

「喂,まふまふ。」

そらる开口喊了他的名字。まふまふ震悚似的从靠窗的椅子上弹起来,他转过身。同时他慌乱的视线无处安放,在和そらる对视了三秒钟后又很快的移向地面。そらる注意到他正在搓揉衣角的双手,根本不需要他作心理分析,甚至能从他的表情看出,他对于自己突然的归来不仅感到惊讶,更多的是紧张和另一种情感。

「你为什么——」

那孩子倏忽地过来抱住了他。そらる一怔,平衡感略有欠缺的他被冲击力撞到墙上,他想到护士说まふまふ情绪稳定,险些怀疑自己接了假电话。まふまふ的嗓音有些沙哑,但他还是撕裂般地喊着。

「——你为什么总是突然就消失掉,然后又突然出现,你真的很烦啊!」

まふまふ把脑袋埋在他颈窝处,そらる感觉脖颈处变得有些潮湿。他将手插进まふ柔软的头发中,轻抚他。「啊,哭了。」「才没有!」まふまふ用力地在そらる身上蹭了蹭,「我……我一直都在找你。」

所以他才一直坐在窗口吗。そらる嗅了嗅他的发丝,用了像甜品般气味的洗发露。他发觉到心跳霎时间乱了拍子,但他不断地忍着。这种特殊的情感发生在まふまふ身上,绝对不对,一定是搞错了。




まふまふ从他的怀抱中脱离出来,凝视着他,他深红色的眸子中以往的疲惫和敌意似乎削减许多。他的嘴角向上扬起了。そらる清晰地看到,他也是第一次看到,まふまふ笑了。

「我从一开始,就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欢你。」






·END·

Ps:我人生中第一篇そらまふ。喜欢他俩很久了。能为本圈贡献一篇粮也是很荣幸。感谢读者。感谢你们读完这篇文章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