绾木子

失联

【そらまふ】Love Letter


*

01.

まふまふ是学校里公认的「异类」。




不管是性格特点和自身天赋,都可以称他为「异类」。虽然是个刺耳且略带贬义的词语,但这家伙在学校却出乎意料的受欢迎。




他会随身带着铅笔和素描本,他还会在午休时跑到操场边上的绿树长廊中弹吉他。不管怎么说,他都是个浑身散发着艺术气息的男生。




不过そらる对他的喜欢要自然得多,总是以朋友的名义去接近まふ。そらる喜欢看他的笑,喜欢看从他的睫毛间流淌出的几缕阳光,也是在长廊中,他靠着红漆刷过的柱子打盹儿时晃晃悠悠落在他发间的樱花,然后不自觉地跟着他胸口起伏的节奏呼吸。



趁他睡着时そらる就翻翻他的素描本。本子每页都画着静物和人体速写,说实话そらる不得不佩服まふ绘画的熟练程度,细节到位到连人物手部关节都像是打磨了无数次,严谨而温和,就像德国人对待精密零件的态度般。





不过在素描本的后几页,他看见用寥寥几笔勾出的人体轮廓,只是阴影还没有补齐,可已经足以看出人物的样貌——





是自己。

线条有些歪歪扭扭,乍一看作者貌似对这幅作品不太上心。そらる皱皱眉头,拿出笔寥寥草草地写下了「下次画认真点」这句话。








02.

そらる不是擅长表达的那类人。情人节给まふまふ送个巧克力都偷偷摸摸的,还专门挑了个夜深人静的时间溜到学校,塞进他的抽屉——虽说第二天就被一堆巧克力盒埋在最底层。「真是痛苦啊……暗恋之类的。」そらる开了瓶橘子汽水,昂着头享受气泡在喉咙里炸裂的感觉。






爽爆了。

碳酸饮料总是有无穷的余味。そらる仰面瘫在长椅上,还在品味着溢满口腔的酸味儿。他就想通了一点,什么日久生情的全都在放屁。从入学开始就整天混在一块儿,まふまふ貌似还是那么清高,对自己忽远忽近的——不过要是他喜欢女孩子,倒是可以原谅。






そらる猛地灌了最后一口橘子汽水,冰得他牙齿打颤儿。他把易拉罐远程投进了垃圾桶,用另一只手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。

「说起来,まふまふ也没为我做过什么……」








话说了半截。そらる想起那个被自己略带不满地评价过的素描本,还有自己收到巧克力中的某一盒上熟悉的字迹,刚咽下去的那口汽水差点儿喷出来。








03.

「そらるさん,等一下!」

「干什么?」

准备进地下铁时书包背人使劲儿拽住了。そらる被自己出口凶神恶煞的语气吓到,手足无措地当着まふまふ的面硬生生换上了个微笑。まふまふ显然有些惊诧。








「……那个,本子上的字是你写的吗?」他躲闪的目光时不时扫向そらる,看上去就像打翻了家里花瓶的小宠物,耷拉着耳朵认错。そらる发自内心地想笑,然而显露在脸上又不易察觉,看上去完全像在板着脸。








「是啊。」

「那是不是已经知道……」

「知道什么?」







そらる有些憋不住笑,开始装傻。不知道是因为悬挂的红色灯牌还是自身的原因,まふまふ的脸有些泛红。他嘟囔着嘴巴,显然对そらる的回答不太满意。

「知道……」

嗯了半晌没嗯出来,まふまふ对着他平静冷淡的表情险些儿没憋红了眼眶,一句话没撂下转身跑了。そらる看着他,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。他想转身上地铁,空了。





「……等下一趟吧。」



04.

那时如果可以的话。そらる把整个人浸在浴缸里享受短暂的窒息,他想如果可以的话,他愿意在那时就抱住他,然后告诉他自己有多喜欢他,打个幼稚的比喻,就像草莓对于奶油草莓蛋糕来说不可或缺一样…的重要。





05.

そらる拿吹风机吹头发的同时思索了很多事情。比如明早的闹铃可以从七点半改到八点半,沙发上还有衣服没有叠好,碗筷还没有收拾之类的。以及まふまふ。

明天是休息日。






如果他现在用短信息告诉まふ,尴尬的氛围会不会比当面说要缓解很多?况且还得隔几天休息日不用见面。可万一要是他自作多情,以后要是连朋友都做不成的话——そらる没敢往下想,怕自己心理承受能力太差。

字打了又删。

删了又打。





そらる觉得自己几近精神崩溃的边缘。他准备按下HOME键时,停电了。当一个人专注地思索某事时,周围突然不见五指还安静的要命,是个人都会条件反射的吓一跳。

所以そらる理所当然地手滑摁下了发送键。——他这次是真要精神崩溃了。因为停电的缘故,空调呼呼作响的声音戛然而止,有那么一瞬间整个房子里就剩下他的呼吸和心跳声。

「啊。」







まふまふ在同一时刻传来了几乎相同的信息。

——

这几年暗恋就这样结束了。そらる把手机扔到一旁,栽进被窝。「停电啊……还省的我下床关灯。」そらる就势打了个滚,让被子把自己裹起来。






06.

再次见面是却不是想象中的尴尬,两人还是像从前一样去长廊弹吉他和聊天,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。そらる发现まふまふ比以前放开了很多,比如平时理的整整齐齐的头发也有几根不听话,袖口的纽扣也没有系上。






「这事要是让你那帮女孩子知道,估计我差不多要去医院躺着了。」

まふまふ偷偷望他,稍微挪动了几下位置,向他那边靠去。「那副画是在图书馆的时候画的,实在是不方便所以线条才不稳……」そらる迎着他的目光笑。「你傻吗,我又没在怪你。」






まふまふ「哦」了一声就垂下头摆弄自己的衣角。そらる抱着他的吉他心不在焉地弹着63231323,循环了十几遍后终于有些厌烦地放下吉他,然后搂他到怀里。

「试点新东西吧。」そらる半睁着眼睛望向他,就这一瞬间缩小的距离几乎让まふまふ窒息。他神经紧绷着缩着身子,紧接着在そらる的吻落下来之后放松了全部。





END.

Ps:我 肝 爆

到最后真的困到不想思考句子组成什么的

我睡觉了😕

评论(6)

热度(2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